育圃的故事

陪孩子,做自己


從媽媽的心情 看見孩子的需要
從孩子的笑容 看見教育的價值

育圃教育成立於2001年,創辦人姵儀老師因愛女的出生而懷抱了濃濃的母愛,遍尋值得托育照顧小生命的教育環境不可得,進而自行創辦當時在台灣少見的托嬰中心,致力於為孩子的成長提供有趣豐富且多元化的學習環境,隨著孩子的成長,育圃從托嬰中心延伸至幼兒園、小學課後輔導、親子教室和才藝中心,憑藉著一顆媽媽心,每天用心的跟孩子玩,用心的思考「什麼才是孩子真正需要的?」就是這個信念一步步實踐教育的夢想。

坐落在雙和地區的中和路上,育圃是雙和地區第一家合格立案之托嬰中心,隨著時間的流轉,育圃猶如一台不停轉動的幼教時光機,我們從摸索到成長蛻變,已經有上千位的寶寶從出生滿月即來到育圃的懷抱,一路讀到幼兒園畢業,甚至繼續留在育圃安親課輔班,直到小學畢業,這十二年的緣分不僅可貴,更是留下許許多多育圃的故事。

20多年來我們不斷的自我挑戰,屢創評鑑及課程獎項的佳績,自2022年起,育圃啟動了ESG的研發工作,這領先業界的國際公民實踐行動,包含了推動數位轉型落實環境保護、打造友善職場環境負起社會責任、運用科技治理提高與關係人的溝通等事項,為下一代的綠色環境努力,規劃出未來十年的社會企業藍圖。

「育圃」為培育幼苗的園地

我們的培育方式,如同將種子安穩地埋在園地,扶持他們自由生長,成為最自在的幼苗。 如果您有機會到中和路,歡迎你抬頭看看我們歷史性的招牌,這代表著我們的驕傲。

感謝在這裡帶領孩子的每一雙手,感謝上千個家庭的信任,我們每天在永安市場站旁的中和路,不喧嘩的默默耕耘,從出生滿月的小小種子,到跟老師一樣高的小六生,都是我們心頭的寶,我們以能夠在孩子生命最初的階段就撒下愛的種子為志業,從清晨到夜晚,從不違背我們對生命的承諾--「陪孩子 做自己」。 我們知道我們有能力影響許多生命,無論是一場演講、一段團隊培訓、一項計劃或一場親子活動,都是快樂感恩,因為幼兒及家庭教育是我們的「志業」。